狸子夹心海苔

莫得时间在线。。。万年更新(划)

【海赛】冬日热红酒

①哈利波特pa

②私设一年级入学年纪16

③私设级长候选



  艾尔海森有着天才一样的脑袋瓜子,在一年级的那会他就从容不迫地在四个学院,以及一些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同级的孩子目光下,被那年纪大得不能再大的老分院帽分到了象征着智慧的拉文克劳。

  艾尔海森对自己被分配的那段没什么记忆,除了那顶吵人的帽子在他头顶上絮絮叨叨着他是如此地理智、智慧,如此地平衡把握着自己的情感,觉得他以后会像个机器人一样井然有序又优秀地重复枯燥的工作。

  艾尔海森觉得吵闹,便打断它,让这位“大人物”赶紧给他分配学院。

  “噢!”分院帽先生忧郁地说“你真是个不近人情的孩子,真不知道你除了书本会对什么钟情……好吧——拉文克劳!”

  于是艾尔海森就在拉文克劳的鼓掌声中从容地走向了自己学院,就在他刚坐下来时,台上的黑胡子副校长就叫起了那张羊皮卷上的下一个名字——

  “赛诺!”

  一个披着厚厚棉斗篷也看得出娇小的身影从他旁边飞快走过,微微扬起的斗篷下,系在腰间的一颗红宝石和别于常人的服饰无不在惹人注目。

  这是艾尔海森第一次见到赛诺。

  银白柔软的长发,蜜一样的肤色,以及微长刘海未遮挡住的另一边,即使在冬日里也像热红酒一样潺潺流动的赤色眼睛。

  比他腰间系的红宝石要夺目多了。艾尔海森想道。

  这位名叫赛诺的同级是位格兰芬多。

  象征勇气的格兰芬多。

  当那顶老帽子戴在他头上时,银发少年脸上的表情从开始的紧张变成压抑不住的兴奋,漂亮的红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像一团晶莹在里面咕咚咕咚地旋转了转。

  很漂亮。

  于是赛诺由此刻入了艾尔海森的记忆里,在这个有些寒冷的,色调银灰的冬天里成了那一抹亮丽的酒红。

  之后艾尔海森有了一个吵闹的舍友,对方整天痴迷于自己的建筑艺术,接下来的艾尔海森依旧喜欢看书,还有在冬天喝热红酒,却没怎么再见过赛诺。

  一整个学期,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的课程都不在一起,格兰芬多总是与斯莱特林安排同一个课程,也会和赫奇帕奇的一起上魔药课,拉文克劳却没有。

  梅林在上!

  听说,似乎是拉文克劳与格兰芬多的现院长个人恩怨的问题,这两位还没年过半百的巫师巴不得与对方划个三八线,你不来我不往,看看谁能活到老。

  想到这,看着书的艾尔海森忍不住啧了一声,吓得旁边正准备把切碎的银草根倒进坩埚里的金发室友一激灵全倒了下去。

  眼睁睁看着原本应该分几次倒入的银草根“咕噜咕噜”地全融进了原浆里,卡维痛苦地抓着自己的秀发,一脸崩溃“艾!尔!海!森!看你干的好事!”

  “为了不让接下来的魔药更加惨不忍睹,请停止你找头皮的动作。”

  艾尔海森放下手中的书本,抬手将不在魔药材料单内却可以起到缓和刚才那一抓银草根作用的小夜草放进了坩埚里。

  “而且你的银草根也切错了,这变形魔药注定不会好。”

  “那你怎么不提醒我?!”

  “你说让我看书去,不要对你指手画脚,我只是照办而已。”

  “你、你!”卡维抓狂了一会,最终放弃抓狂去指责这个冷漠无情的家伙,颓废地趴回了桌面上,去调整坩埚底下的火焰。

  “我说,为什么非要跑来这里啊,明明可以去魔药室。”卡维郁闷地注视忽大忽小的火焰,道“这里很影响熬魔药,你看这火忽大忽小的,能成功吗?”

  “你的言论有一点需要纠正”艾尔海森重新拿起书继续看着,顺带纠正室友的发言:“是你自己非要跟来的,不是我让你来的,而且这是你上次不及格重做的魔药作业,不是我的。”

  “滚。艾尔海森,别扯开话题。”卡维冷漠地道“你最近总是跑来练习厅,虽然这里挺热闹的,但我知道你不会在这种地方看书,你最近是怎么了?”

  “没怎么,只是想换个心情而已,人在同样的地方待久了难免会觉得烦腻。”艾尔海森慢条斯理地翻了一页书页,一边回着卡维的话,一边注意力却不怎么集中地发散开来,往长桌的对面飞去。

  思绪穿过黄棕黄棕的赫奇帕奇,往格兰芬多的长桌方向飞去。艾尔海森挑的位置很好,看着书时只需轻轻转动视野就可以看见金红色眼睛的少年挥动魔杖的样子,当然他的视力也很好,即使在夜里他看过很多书,他也依旧能清楚地看见赛诺。

  因为观察赛诺比看一本书要有趣得多了。

  从嘴型上看,赛诺在练习“咒立停”这个显现咒,也许是发声不够标准的缘故,咒语总是让那个水杯显形到一半又退了回去,他侧了侧头,落在肩膀上的的眉头微微蹙起,眉间已经有些烦躁,很柔软的唇轻轻抿着,整个人透露着几丝恼怒的气息。

  似乎察觉到他的视线,小动物立刻警惕地转头去寻找目光的来源,卡维的声音还在响起,艾尔海森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目光。

  艾尔海森最近总是来这里是因为他发现赛诺最近都会来这里练习魔咒,而据他所知,赛诺练习的咒语已经超过了这个年级该有的范围了 。

  “那不是格兰芬多的赛诺吗?”卡维眯了眯眼睛,跟嘴臭的室友聊起今天早上刚听来的八卦“我听说他昨天刚申请了级长候选呢,你说他干嘛去做这种免费工具人的苦差事,那个‘大级长’可不会让他的工具人们好受,尤其是像赛诺这种,没纯正血统也没背景的‘沙漠人’……唉,我都替他难受。”

  话音刚落,艾尔海森忽然合起书站了起来。

  卡维摸不着头脑地看着人,“你干嘛?不看书了?”

  “不看了。”艾尔海森拿着书就走,卡维来不及拉住人,手上还举着搅坩埚的棍子,他本来想问对方要去哪,就看见他惹人眼球的室友绕了一圈桌子,走到了他刚刚还在谈论的,八卦的对象旁边,随后,一屁股在人家旁边坐了下去。

  卡维:“……?”

  不知为何,原本还有些喧闹的练习厅忽然有一瞬间停了下来,或多或少都视线不由自主地聚集到那一鹰一狮院两人身上。

  赛诺在对方坐到他旁边之前就看见来人了,他不清楚为什么鹰院的大学霸会突然坐到他旁边来,周围的目光让他又有些焦躁不安,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魔杖,金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坦然自若将书放到桌面的艾尔海森,喉咙干涩无比。

  “有什么事吗?”赛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静“这位……拉文克劳的同学。”

  “艾尔海森,我的名字。”艾尔海森挑了挑眉,纠正道。

  “……我想我们还不算认识。”

  “交换名字是认识开始的第一步,我想格兰芬多的赛诺同学应该不会不知道这个道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当然,我知道你,渴望成为级长的赛诺同学,如果在你学会失败了第十八次的显现咒之后,我想你的能力会更强一些,我的意思是,至少会比那位狐假虎威的‘大级长’更加强大一点,我想,你应该懂我的意思。”

  赛诺也没想到艾尔海森是这种性格的人,他瞪圆了眼睛,张了张嘴,一时间也无法回答对方,不过他倒是听出了点什么。

  赛诺盯着艾尔海森,忍不住舔了舔干涩的唇,肯定道“刚才是你在观察我。”

  艾尔海森扶了扶额头“这很重要吗?况且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失败了十八次显现咒。”

  “谢谢,但不需要你来提醒我失败了多少次。”赛诺不悦地皱了皱眉,毫不犹豫地对这位突如其来的拉文克劳下达了逐客令“如你所见,我失败了,所以我要不断练习,请不要来打扰一位专心练习魔咒的学生。”

  “我不是来打扰你的,赛诺。”艾尔海森冷静看着白发红眸少年,道“我是来帮助你的。”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艾尔海森。”

  “你需要的,赛诺。”

  似乎是被对方眼里的认真所说服,赛诺郁闷地妥协了,但用东方是话来说,“无功不受禄”,他们本来也不是熟人,甚至不来自同一个学院,如此冒犯,不应该是一时兴起。

  “那么,我想知道你这么做的目的,如果是为了以后在我这里谋取利益和门路,我会将你审判。”

  “审判?有趣的说辞,是你家乡的说法吗?”艾尔海森看着默不作声地盯着他的白发红眸的少年,坦言道“我没有那种想法,赛诺,我只是想帮助你。当然,你不会相信,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课题研究,连我也要被难倒了,所以我认为我可以换个说法——”

  “赛诺,我想让他们知道,即使是荒凉无比的沙漠也能开出颜色像热红酒一样的蔷薇。”

评论(6)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